close

最近軍中操練問題鬧得沸沸揚揚

實在心情沉重

所以讓我來寫一下上個禮拜老百姓保家衛國去教召五天的點點滴滴吧!

 

 

教召的地點在長安營區...由於我是出名的大路癡,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在哪

 

IMAG0608_1.jpg   
  

教召令倒是有附上地圖,反正就是楊梅火車站跟湖口火車站中間

所以我決定坐到楊梅然後在想辦法!

 

 

於是在我一邊看股票一邊坐電聯車之下,時間咻的一下大約一小時就到了

報到時間12點,我大概11點10幾分到

剛剛說到我是路痴,路痴最快到目的地的方法就是坐小黃

但是小黃到營區都是亂叫價

尤其我又是一個孤苦伶仃的外地人,被騙了我也不知道

就在要出車站門口的時候

我看到教召人員服務台!!!!

 

一個阿兵哥坐在那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四目相交..,我看的出來他眼中的疑惑,這個人是教召的嗎,背包背得很大,但是感覺不太像

題外話,背包背很大這點....事實證明,我帶的東西大概只用了1/5...

我連吹風機都帶了,只差沒帶冷氣去..

 

 

因為阿兵哥有個特色

就是有問題都不會說的,這個身為前陸軍下士班長我對這方面有相當的深度研究

所以我就直接問說,學弟我教召的啦,營區要怎麼去

阿兵哥就相當恭恭敬敬的說,學長你是要坐計程車還是公車

我就問:坐公車到那要多久?沒很久就坐公車就好啦

阿兵哥回:大概20分鐘吧,出車站一直直走看到縱貫路右轉就可以看到站牌了

 

於是我衡量了一下時間,ok!就坐公車!!!

 

 

聽阿兵哥說大門出去直走到底縱貫路右轉是吧

走~~~~~

過了2分鐘~~

走~~~~~

過了5分鐘~~

走~~~~~~~~

過了10分鐘~~

 

走......

過了15分鐘.......

此時有個想法在我腦海萌芽

那就是

 

 

 

 

 

 

 

 

 

2.jpg  

 

 

為什麼我覺得這條路沒有終點!!!!

 

 

 

過了快20分鐘我終於到底了

但是....

沒有縱貫路阿

只有中山路...

我又找了一會...

 

此時我又想到

當兵的很愛把話說成四聲

幹..糙..又..是..

 

其實縱貫路..恢復一聲

中山路好像有點像....

 

 

 

 

 

 

果不其然我果然在中山路右轉看到站牌...

阿兵哥說20分鐘應該不是說坐到長安營區20分鐘

是說走到車站要20分鐘吧

我此時已經有點恢復當兵的感覺了

因為我想說

 

 

 

 

 

 

 

 

 

 

 

糙!!!!!!!!!!!!!!!!!!!!!!!!!!!!!!!!!!!!!!!!!!!!!!!!

 

 

 

 

 

 

 

 

冷靜了一下以後,我拿出手機查公車到站時刻

...

.....

........

...........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公車查詢系統居然沒有這班公車!!!!!!!!!!!!!!!!!!!!!!!

幹!!!!!!!!!!!!!!!!!!!!!!!!!!!!!!!!!!!!!!

 

 

 

然後我就跟著一堆老年人等公車

(老年人們是要坐老人醫院專車...)

 

 

大概等了10分鐘我的公車來了....

公車空無一人..看來教召的人都知道等公車去長安營區是件很蠢的事情...

 

而且..坐上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

那個司機完全不鳥公車限速40公里的規則

 

也是啦...公車查詢系統都沒這班公車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到了營區,例行公事檢查

報告的時候說不行帶智慧型手機

反正我是手機無感者,所以就也不藏了直接讓他收去

可是其實查的蠻嚴的(請注意這句話,後面會有關連...)

還有進海關全身掃描有沒有金屬物的那種裝置

 

 

檢查完報到完,去寢室的途中,經過餐廳

我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這種味到一聞到,保證讓你瞬間100%回到軍中的感覺

那就是萬惡的..油水分離槽散發出的味道

 

所以我要正式的說

I'm Back!!!!

 

333.jpg  
  

 

 

到了寢室以後就去拿裝備了

迷彩裝兩套

皮帶,鋼盔,S腰帶

發裝備的士官長說他那邊有我們的資料

所以尺寸應該都是我們的沒錯

於是我想那應該就不用一直換了吧

 

 

 

 

這樣想

 

 

 

 

 

 

 

 

 

 

 

 

 

 

 

大錯特錯了!!!!!!!!!!!!!!!!

 

 

 

 

我的迷彩褲連拉鍊都拉不起來!!!!!!

 

 

我就跑去跟士官長說,士官長看著遠方一副這種表情

20090920232642550.jpg  

 

 

然後淡淡的回我:喔~你退伍7年了阿~我們的資料是你新訓的資料啦~

 

 

 

 

 

 

 

 

......

......

 

WTF...原來我新訓的時候才29腰....

 

 

 

 

 

 

下一篇進入主線,人物介紹,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召 長安營區 當兵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