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en60770828_0002

 

 

 

超人題材的電影自從2006年的超人再起看來是個失敗作之後,雖然有很多謠言要在繼續拍超人

但是也都只聽樓梯響,不見超人來

這次由蝙蝠俠翻拍三部曲大成功的導演Christopher Nolan來監製兼編劇

導演則是由導過三百壯士的Zack Snyde

這兩個人合作我本來就蠻期待的,因為兩個人都是走寫實風格,

不至於一直有慢動作冗長的灑狗血劇情

(沒錯,我就是婊什麼都要慢動作的Michael Bay,變行金剛的導演)

這部片也的確是走寫實風格,沒有紅內褲

超人也被打的亂七八糟,超人內心深處的掙扎

這些都是Christopher Nolan拿手的(蝙蝠俠內心戲也很多)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打鬥的地方很快速很酷,但是有點時間有點長

尤其是雖然飛來飛去很過癮,招式太過單調,所以會有一直重複的感覺

(我心裡OS都覺得快點打完,不知道後面還有沒有Russell CroweKevin Costner的戲份)

但是整體來說劇情論述還算適中。

 

 

 

選角很聰明用了新人,超級英雄的電影通常只要會用真面目見人的都用新人比較適合

(像蝙蝠俠有戴面具就可以用一線,索爾用真面目就用當時的新人)

因為大部分的一線大牌都已經定型了,二線演超級英雄又沒有新鮮感

這次我覺得有記取超人再起的教訓,

選了有野性更貼近觀眾的Henry Cavill,而不是再沿用外表難以親近的斯文派路線

 

一開始看到卡司有Russell Crowe的時候,以為他可能只是客串個五分鐘

沒想到他的戲份蠻重要的,而且他跟Kevin Costner是這部片選角最成功的兩個人

剛好是超人的親生爸爸跟地球的爸爸

Russell Crowe的演技就無庸置疑都拿過奧斯卡影帝了,這部片相當穩健

Kevin Costner的演技我覺得近年一直被低估的演員,龍捲風那幕我想應該賺了不少熱淚

(另外再婊一下Michael Bay,他來導的話,那個橋段應該會慢動作三分鐘演內心戲)

其實他只是個紅了以後就不太會挑劇本而已

(尤其他超熱愛棒球,自從演了幾部棒球爛片之後就開始下滑了,不然以前紅的勒)

 

 

演反派將軍的Michael Shannon超急快遞

確實有把雖然很殘忍但是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族人的那種感覺演出來

而不是大部分英雄電影裏面莫名其妙沒有理由的當壞人

 

但是演員亮點就只有這些而已,超人電影女主角通常都不會有什麼發揮空間

這邊就可惜Amy Adams了。

 

 

 

聲光效果方面就可以看的出來導演Zack Snyde,在一開始的戰爭場面有他的一套

還有大樓倒塌跟美軍對外星人方面大規模的對峙,這些都不錯。

我是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是最後一對一的戰鬥拖太久,可能他這方面就比較沒經驗。

 

 

 

K.s電影評分

             1分             10分

導演功力(枯燥乏味>節奏明快):7.5

演技發揮(慘不忍睹>起立鼓掌):8.5

聲光效果(單調空洞>炫麗繽紛):9

劇本邏輯(狗屁倒灶>合情合理):8.3

綜合評分:8.3

個人小結:

喜歡超級英雄電影一定要去看,但是沒那麼喜好的話可能評價沒那麼高,

尤其我覺得某些地方劇情有點複雜,對超人沒什麼興趣的話可能會想不通一些地方。
  

 

 

輔助分數

imdb:8.3

同行友人(無特別偏好類型):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人 英雄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