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5171245_319175.jpg

 

黃秋生主演、邱禮濤執導,號稱是人肉叉燒包之後變態驚悚之作

劇情描述(劇情有點亂其實不太想描述...所以請參考開眼電影的介紹)

 

失眠》故事描述黃秋生扮演的醫學院教授林惜家,專門研究可以讓人類長時間不需要睡眠的方法。一天,他的前女友丘夢熙突然現身求助,原來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病情非常嚴重,病人更會陷入失常狀態,極具攻擊性!
為探究真相,向來狂妄自大的林惜家開始連串的恐怖實驗:隨著實驗愈深入,離奇的狀況不斷在丘夢熙身上發生;就連林惜家也看似受到影響,行為漸漸走火入魔,原來一切牽涉到45年前,孿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禎的一宗人倫慘案有關。
你為什麼睡不著?直探人性的最深層恐懼...
著名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惜家(黃秋生 飾),專門研究可以讓人類長時間不需要睡眠的方法。一天,他的前女友丘夢熙(吳俐璇 飾)突然現身求助,原來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病情非常嚴重,病人更會陷入失常狀態、極具攻擊性!為探究真相,林惜家開始連串恐怖實驗:潛入停屍間偷取病人大腦,甚至把丘夢熙關在密室軟禁,想藉此研究睡眠和大腦蛋白質之間的關係…
隨著實驗愈深入,離奇的事情不斷在丘夢熙身上發生;就連林惜家也看似受感染,行為有如走火入魔,心底開始出現吃人肉的慾望......原來一切牽涉到45年前,孿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禎(衛詩雅 分飾)的一宗人倫慘案有關。

 

 

===================================================================

看完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演技方面

當然黃秋生這十幾年的轉型大家有目共睹,是個演技不需要質疑的演員

但是在失眠這片,糟糕的化妝術就算讓奧斯卡影帝來演,也演不出他的表情

在此片黃秋生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演主角林惜家教授跟他父親林醒

老實說看黃秋生在戲中陰沉或空洞的表情時,我是真的有點想笑,尤其是林醒在二戰時期

不是看黃秋生想笑,是看他的妝阿~~~~

2058550_1.jpg

不知道是不是這部片的重點化妝師都去畫鬼跟死人了,活人的妝也要顧好好嗎

其他人演技....女性演員真的就是沒什麼演技,另一個後來變鬼變死人變屍體也不需要演技

-2017-03-21-02.38.20_104253855858d0cad45fd29-1024x482.png

d2532106.jpg

日本演員,本來看報導他說演完這部片就息影,以為是多厲害在心裡深處多負擔

結果原來是太丟臉(有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唯一正常演技但是也沒多突出的大概就是林家棟啦

1492415095_09e2.jpg

劉德華知道他去演這部爛片不知道會怎麼想(想知道劉德華跟林家棟的關係可以Google)

 

 

再來看場景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部片就是部騙錢的電影

總共場景差不多15個以下

日據場景:日軍總部、慰安婦建築、街道、林醒家、侯家、亂葬崗

現代場景:醫學院、馬來西亞失眠者的家、馬來西亞的醫院、馬來西亞的飯店、晚餐餐廳、最後實驗的地方

其實扣掉這部片器官跟鬼的化妝那些拿掉,其實很像是以前小時候看的中國民間故事的場景

你跟我說在中影文化城拍的我都會相信......

 

 

最後看這部片的靈魂,也就是它到底想表達甚麼

這部片說真的很多元素五花八門,大概就跟它的場景一樣多

沒錯!而且都是求有不求好的那種

當然有失眠的題材:

失眠者超過一定的時間就會開始自殘跟幻覺,但是電影一開始講了一堆不睡覺很猛的理論,到最後全部都跟白癡一樣自殘也沒說清楚

 

下咒:

被下咒了以後就會失眠而且會被鬼糾纏(!?),所以失眠比下咒恐怖

 

觀落陰:

林惜家觀落陰問他爸爸到底死前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其實後面劇情敘述他明明就都知道阿...

 

因果報應:

老爸的債會讓兒子繼續償還,然後就算其實你是好人,我想詛咒你就詛咒你啦,反正我是鬼我無敵

 

 

總之最後的結論就是下了失眠咒就睡不著然後就會產生幻覺會自殘,你就瘋了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想反駁我,說哪有那是因為鬼的詛咒,單單失眠哪有那麼可怕

我本來也是想這樣想的啦,但是它最後一幕那三隻老鼠自殘,老鼠可是沒有被鬼詛咒的喔

所以...這部片還真的就是想表達失眠會讓人自殘跟變瘋子,還有為了噁心而噁心的劇本

我到底看了什麼.....這不是失眠阿,這明明是演失敗吧

 

 

推薦評價:

優點:喜歡輕微解剖學的(太專業不行哦,會想吐嘈),好像沒其他優點了

缺點:編劇不合理、場景太不講就、化妝差勁

適合族群:輕微喜好噁心片的女生

 

肯尼評分(滿分10分):2.5/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黃秋生 人肉叉燒包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