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地表上最強的老爸第三度出擊

 

第一集救女兒、第二集救老婆、第三集找兇手

我個人是覺得一定有第四集,連恩尼遜也鬆口想演第四集

但是我個人的疑問是,為什麼壞人一集比一集弱(老爸也一集比一集幽默)

第一集是人蛇集團跟富豪保鑣,其中富豪保鑣有眼線那個還蠻厲害的

第二集是家族黑幫為了兒子復仇,最後那個矮矮喜歡用刀的也讓老爸吃苦頭

第三集一個穿三角內褲的俄國人...一看就很弱,一點都不像蘇聯特種部隊阿...

 

 

 

總之即刻救援的團隊應該也覺得救人的老梗不行一救再救

所以第三集用了猜猜看誰殺了你老婆的劇情

雖然不像專門拍懸疑片到真的最後才知道兇手是誰的功力,大概一開始就知道了

但是至少有嘗試不同的東西,我相信本來的劇本一定還是救人..只是不知道救誰

(之前聽八卦是說救前妻的老公,還好被否決了,不然真的爛梗三用)

 

劇情就是老爸的前妻被殺,而且屍體在老爸家找到,擺明嫁禍

 

 

老爸為了找出真正的兇手,所以逃命要緊

同時也要保護女兒,以免女兒是下一個目標

 

 

這次影帝Forest Whitaker演很厲害的警探,負責這個凶殺案,還要把老爸抓回來

 

但是我覺得這個角色他發揮的太少

難得他演好人耶...

 

 

前面提到的壞人一集比一集弱

在第三集裡面,雖然老爸還是會被打

會被槍射,會跌倒,會留血

但是就像賽亞人被打了亂七八糟然後心裡os我其實根本沒用全力的感覺

然後就突然贏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盧貝松也是團隊之一

三集全部都有飛車的橋段

這集飛車我覺得算是三集裡面最精彩的

可以彌補壞人太弱的缺點啦,哈哈哈

 

 

個人小結:

續集電影的通病就是,劇情要硬湊,因為是要硬拍

只能忽略劇情來看演技跟爽度

Forest Whitaker沒什麼表現算可惜

我猜可以請他演,應該是前兩集都在國外拍攝

第三集在本土,有多的經費,所以卡司比前兩集厲害一點

他手裡拿著橡皮筋跟西洋棋的騎士(?)

不知道有什麼涵意,我覺得他的戲份可以多說明一點他為什麼那麼厲害阿

只是知道他是個很厲害的條子,實在可惜影帝阿

老爸演技就那樣沒遜掉,壞人有遜,所以扯平

爽度算是有誠意,所以分數不高但還是推薦去電影院看囉~

 

K.s電影評分

 

             1分             10分

 

導演功力(枯燥乏味>節奏明快):7

演技發揮(慘不忍睹>起立鼓掌):7.2

聲光效果(單調空洞>炫麗繽紛):8.5

劇本邏輯(狗屁倒灶>合情合理):6

 

綜合評分:7.2

 

 

輔助分數

 

imdb:6.7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