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pus41663662_0006  

 

這部電影很奇妙,我覺得它是一部試水溫的電影

它不像變型金剛是改編動漫,全新的故事必須要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是靠演技就是靠特效

這部電影是講機器人的未來世界,怎麼看都是一部科幻片

科幻片如果注重在演技而忽略特效我想這最多只能讓觀眾有印象而不是深刻的印象

於是我們可以看到環太平洋這部片,幾乎把所有的資金都去做特效

演員陣容相對特效在完全不對稱的弱勢...

 

 

導演方面是由拍奇幻電影出名的Guillermo del Toro執導

包括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系列、哈比人系列

 

我覺得電影公司有一部分是期待導演的功力可以把三流演員陣容發揮至少接近二流

但是真的完完全全失敗

 

慘不忍睹的演技、空洞無比的對話讓人從頭到尾都只想看機器人大戰想快轉演員的對話與劇情

裡面最大咖的應該是演指揮官的Idris Elba

在雷神索爾裡面出現10幾分鐘守護彩虹橋金光閃閃的Heimdall

還有地獄怪客Ron Perlman,應該是賣導演的面子所以來客串

 

除此之外演員真的乏善可陳,

講話聲音很高的科學家A?長的向鐘樓怪人的科學家B?講英文還對嘴的日本女主角?出電影院就忘記長相的男主角...?

 

特效方面真的有達到一鳴驚人的水準

由於我是讀理工的,我無法接受像變型金剛那種完全把力學跟作用力反作用力無視

每個機器人像閃電俠一樣的變身讓人眼花,只能靠大絕招的時候放慢動作是看的最清楚的時候

(當然你可以解釋那是外星人的關係)

環太平洋裡面的機器人,就完全符合現實科學動作合理又細膩

每台機器人與怪獸都有自己的風格

不像變型金剛其實看到最後除了大黃蜂跟柯博文之外名字跟外型對的起來的有幾隻?

 

我覺得這部片的特效的的確確比變型金剛還屌

雖然是同一個特效團隊,但是從這部片可以看出他們功力又更強了

而且電影公司成功的策略,將資金重壓特效上,受到觀眾的青睞,也計畫推出續集了

照這個邏輯來看,試水溫的成功,續集將會資金無上限

演員方面應該也有機會找到更適任的演員,讓我更期待續作了

 

 

個人小結:

熱愛機器人或是科幻片的人千萬不行錯過,但是前提是你要撐過很無聊的劇情跟演員演技

 

K.s電影評分

             1分             10分

導演功力(枯燥乏味>節奏明快):7.5

演技發揮(慘不忍睹>起立鼓掌):2.5

聲光效果(單調空洞>炫麗繽紛):10+1

劇本邏輯(狗屁倒灶>合情合理):5

綜合評分:6.5

  

 

 

輔助分數

imdb:7.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器人 環太平洋 怪獸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