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rching_ver3.jpg

 

開門見山先說,這部片應該是我近兩年看過最棒的一部懸疑片

不論是劇情、拍攝手法、演員都表現到接近滿分

很難想像導演Aneesh Chaganty,這是他第一部執導的長片作品

劇情描述一個3人的小家庭,原本幸福美滿,自從媽媽過世後

爸爸David刻意的從不跟女兒 Margot 說媽媽的思念之情,也讓父女之間有了些看不到的結

直到有一天 Margot 去讀書會之後就失蹤不見人影

David開始了本片的重點:

父親為了找回失蹤的女兒,想盡辦法任何方式任何細節展開人肉搜索

導演的拍攝手法,讓整部片幾乎100%的貼近你我的生活

searching-633x356.jpg

5b872685417c4.image_.jpg

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打開MAC、Wimdows介面、FB、甚至直播網站、手機軟體

逐一抽絲剝繭的找尋女兒最後的訊息

在這些以第一人稱或是裝置鏡頭的拍攝時

有時候會降低解析度來擬真場景氣氛的真實度

但又不會覺得像真實系電影,那種手持攝影拍攝手法般的不舒服

拿捏得恰到好處

 

整部片可以說是飾演爸爸David的John Cho獨挑大梁

他的情感轉變非常非常到位

以前看他演其他電影都是配角,大家對他比較有印象的應該就是Star Trek的Sulu

雖然知道他不錯,但是真的沒想到他當主角可以那麼不錯

John-Cho_Searching.jpg
 

劇情的走向跟電影的節奏都非常順暢,緊湊毫無冷場

真的要挑缺點的話,類似的電影,私法爭鋒從頭胃痛到尾,人肉搜索相比少了一點絕望感

但是真的不影響這片在我心中的地位,因為劇情線會一直丟線索給觀眾保持希望

讓觀眾也跟著推理分析到底接下來會是怎樣的結果

很少有電影可以讓我看完,有一種還好我有來看的這種感覺

如果你還沒看,又喜歡最後恍然大悟的電影,我非常推薦這部

 

 

推薦評價:

優點:劇情合理,節奏流暢,演員表現、拍攝手法優秀

缺點:無

適合族群:推理愛好者、劇情片愛好者、親情片愛好者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