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小註冊13年特別節目,以下文長

而且感性娛樂兼備,不適者請Esc

 

 

 

 

 

剛上大學的時後,不太會電腦打字也超慢

其實我超落伍的,大學以前用電腦的次數大概不到20次

妳們覺得不可置信..拜託,那可是連21世紀都還沒到的1999年耶

 

後來上了大學,發現原來大家都在用電腦上網耶!

那時候有個網站叫做愛情國小簡稱愛小

是那個年代殺手級的交友網站

現在那個很囂張的愛情公寓還曾經是它的手下敗將

 

幾乎全班都在玩愛小,因為我出身保守家庭

我一直覺得交友網站是很非主流的(當時)

但是好友一直叫我先註冊阿,等之後想玩在玩就好

(是有沒有那麼想要我入火坑)

我想了一個我個人覺得超酷又有深意的暱稱

就是黃色心情

為什麼是黃色心情?我想要一個溫暖的感覺

紅色感覺太燙不好接近、金色感覺太亮太高調

黃色剛好,所以就叫黃色心情

從這邊可以看出我當年多麼的純真

完全沒想到黃色心情可以讓人聯想超偏的領域...

這也造成之後我要解釋很多次我暱稱的由來...

於是2000年10月20號,Hi 我是黃色心情。

 

 

 

 

雖然取暱稱那麼浩浩蕩蕩,我還真的註冊了整整一年才開始真的研究這個網站

愛小的特色就是傳紙條跟寫日記

尤其是收到紙條會有那個經典的音效

真是太銷魂了

雖然有聊天室但是幾乎很少人在用

當時民風純樸,也沒什麼援交跟詐騙集團

想認識一個人就看看他的日記,傳紙條跟他互動日記內容

在他日記踩腳印,類似現在網誌的誰來我家

但是你要按了才會顯示出來

這樣對方會從腳印連回去,覺得你的日記也很有興趣也會在你日記留下腳印

而且腳印有數量限制,不像讚那麼廉價。

互相留腳印看日記,久了就熟了。

 

慢慢的,隨著時間過去

當初玩的同學一個一個都封關了

反而是我這個最後加入的,玩的最有勁

雖然中途有離開,但是總會又回來寫東西

大概分了三段時期

觀看指數雖然沒有到幾十萬也有個十來萬

好朋友也認識越來越多

 

但是當時雖然有手機了,不過不太流行留手機給別人

頂多留ICQ(好古老!!!)或MSN

二專畢業後,我就回台北念二技

第一次離開愛小就這樣發生了

當時第一批認識的好友們幾乎都沒連絡了

MSN跟ICQ的帳號也那麼剛好我兩個都忘記密碼

只有少數幾個當時我生日都會寄卡片給我,因為怕記錯地址,所以有留電話

 

二技時期只能用熱血兩字形容

不是打球就是打球,不是早上打球就是晚上打球

愛小只是過去的記憶

 

當二技快畢業的時候,我覺得我家常常發生一些很好笑的事情

我不行獨樂樂,我需要發揮大愛的精神讓更多人歡笑

所以我又上了愛小,而且我們一家是北爛系列頗受好評

加上後來當兵,我常寫一些軍中趣事

一直寫到2007左右

 

 

 

這段時間我認識了一個女生,是我女朋友中對我蠻有意義而且最聰明的一個

但是當時我們還是太年輕,有些對感情的態度不太細膩與成熟,最終還是分開了

從那時候開始就沒有再連絡

之後不久,我曾經想過

玩牌的時候,總是有種狀況是一開始就拿到王牌

而且一開始就無牌可出被迫一定要拆牌沒辦法保留到最後的情形

這也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遇到就遇到了,就是太早相遇了

不過話說回來,平行世界就算現在才遇到,可能時空背景不一樣了也不會在一起吧。

果然人生很奧妙

 

 

 

 

2006年底我開始正式當上班族,因為一開始真的太忙太有壓力

我2007二度離開了愛小

這次的好友我就學乖了,通通手機內報到

 

到了2008年底左右,我偶爾會上去看看還在愛小的朋友日記

但是基本上我自己的日記已經封關了轉到當時火紅的無名

一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登入了以後,我的好友在線名單是0

我知道,這次我的愛小生涯真的結束了

 

現在當初火紅的愛小,再看看當初火紅的無名,痞客一定也會有沒落的一天

但是綜觀,愛情國小真的讓我交了很多好朋友

看了那麼多日記,瞭解她們,這些朋友對我來說是真實的,不像網友這種虛幻的名詞

好久沒寫感性的文章了

謝謝愛小,謝謝妳(你)們,還有一些對我有很特別意義的妳們

獻給曾經在愛情國小邊看螢幕邊傻笑還有一起度過酸甜苦辣的同學們。

 

 

後記: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當我決定在我註冊愛小13周年寫一篇回顧的時候

2013/10/16

捷運上,我在構思著要如何描述這個特別的女孩,那個從2006/9/6號就沒再見面的女孩

一抬頭我透過窗戶看到她就出現在月台上正看著我。

沒有尷尬,有一種熟悉又溫暖的感覺,我們互相招手,門關了,車開了,回憶來了。

上帝真是最好的編劇兼導演

 

 

 

2005某一天

Hi,我是黃色心情。

為什麼是黃色心情?

因為我想要一個溫暖的感覺

紅色感覺太燙不好接近、金色感覺太亮太高調

黃色溫度剛好又溫暖,所以就叫黃色心情

不然妳也可以叫我施小黃、不過蠻多人都叫我施大牌。

雖然我覺得我明明就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