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532.54755960.jpg



 

故事流程採用傳記電影最常見的倒敘法

先從賈伯斯iPod問世的發表會開始回想

steve-jobs-movie.jpg  

 敘述賈伯斯年輕時的個性

在公司與同事不合,自己與幾個好朋友在自家車庫研發電腦

蘋果如何創造與崛起的經過

Ashton-04.jpg  

 

我不知道導演或製片是不是對賈伯斯有偏見

或是實際上自傳上真的是這樣寫

因為以我自己不是蘋果迷的角度來看

整部電影非常放大賈伯斯的缺點,但是他的優點卻輕描淡寫

看完我對賈伯斯只有幾個深刻印象

奸商、自私自利、不認錯、惱羞成怒

在我認知賈伯斯的優點完全沒表現出來

他的創意,在電影裡面一開始的蘋果電腦1代,整體結構是Steve Wozniak想出來的

大家合作才有的心血,只是因為他接洽金主,所以變成整個是他的創意

 

中間為了彌補銷售策略他找了百事可樂的CEO但是也反目成仇最後失敗

可能只有一項特色,這部電影友表現出來

那就是龜毛的完美

劇情裡面有帶到機殼內部的排線要整齊對稱

不然賈伯斯就會爆怒

 

而且雖然這部電影本身就不是很成功了

還來一個虎頭蛇尾

本來以為會演到iPhone問世

這才是劃世代的突破阿

結果一開始iPod的從頭倒敘,只拍到他被趕出蘋果後,創立Next後重返蘋果就結束了

中間也沒交代Pixar那段

 

 

很明顯這部電影打出來的賣點就是Ashton Kutcher在電影裡很像Jobs

cover8.jpg  

除了像之外,Ashton Kutcher很努力像模仿Jobs的一些動作

像是走路腳要拖地、要駝背,但是其實很不自然,感覺很刻意

所以這部電影真是一部失敗的模仿秀

tdy-121205-ashton-jobs-combo.photoblog600.jpg  

 

附帶一提,如果James Cromwell年輕個10歲

他才是我心目中搞不好根本不用化妝就可以演Jobs後期了,不管是臉型還是表情都很像

 

James_Cromwell_2010

 

個人小結:

百年難得一見的傳記失敗作,傳記要拍的那麼失敗其實頗為困難

已經有現成的劇本、現成可以模仿的人物

可能蘋果的歷史我不是很有研究,所以我評論的內容可能有些錯誤

但是以電影整體內容誠心建議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去看。(無論是不是蘋果粉絲)

 

K.s電影評分

             1分             10分

導演功力(枯燥乏味>節奏明快):3

演技發揮(慘不忍睹>起立鼓掌):4

聲光效果(單調空洞>炫麗繽紛):4

劇本邏輯(狗屁倒灶>合情合理):5

綜合評分:4

  

 

輔助分數

imdb:5.6

 

(別忘了在上面按讚下面按推阿阿阿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bs apple Ashton Kutcher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