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全民瘋路跑的潮流下,這片移動迷宮整體來說也是跑跑跑貫穿全片

一開始主角失去記憶到了迷宮幽地開始想逃跑

後來同伴被鬼火獸螫到開始爆走追主角,主角又開始跑跑跑

到了迷宮躲避鬼火獸攻擊,跑跑跑

最後在迷宮找到通道又是跑跑跑

雖然我說了一大串好像很無聊就是跑跑跑

但是其實整體來說節奏滿緊湊的,加上動作感跟鏡頭的掌握

不會讓人覺得鏡頭在晃動感到不舒服

 

劇情主要敘述一個謎樣的組織把主角用電梯送到一個叫做迷宮幽地的地方

  

醒來後發現這邊的人都是跟他年紀差不多的青少年,而且也都喪失記憶

每個月會電梯會固定送一名夥伴來,圍繞著她們的是一個環狀迷宮

 

每天早上會開啟大門,晚上會關閉

  

這些青少年會派人進去探尋出口,描繪地圖

迷宮則有鬼火獸出沒,被鬼火獸螯到會失去理智暴走

 

隨著劇情發展,發現鬼火獸似乎是人為操控

主角們也發現了通往外界的通道

這個空間,這個迷宮以及鬼火獸都是一個測試

 

 

 

主要劇情圍繞著這五個孩子上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Will Poulter跟Thomas Brodie-Sangster

Will Poulter之前有演過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的小屁孩

在移動迷宮裡也是演個比較壯碩的小屁孩

 

 

 

至於Thomas Brodie-Sangster

沒錯!!就是我私心最愛的影集冰與火之歌裡會預知的少年!

 
  

 

 

我個人覺得Thomas Brodie-Sangster以後應該會大紅

在移動迷宮這部片我覺得他算是亮眼的一個,一看就知道是個聰明哥

 

 

 

 

雖然Dylan O'Brien是主角,而且也蠻帥的

但是他就是那種我隔天就忘記的角色,俗稱男花瓶

 

真的還蠻像花瓶的不是嗎...

 

 

不過看了很多鄉民的觀後感想

唯一的亞裔演員民豪,人氣狂飆阿~~(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是韓國人)

 

 

應該算是女主角的Kaya Scodelario,我對她的印象比Dylan O'Brien更慘

Dylan O'Brien是隔天會忘記他的臉,Kaya Scodelario大概看完就忘了...

 

 

個人小結:

節奏明快,緊張有餘,劇情難懂

其實我覺得這個團隊蠻大膽的

因為小說是三部曲,可是很少人知道

裡面一大堆謎團沒交代清楚,那麼有把握一定可以拍成三集

(悲劇代表三部曲...拍第一集票房不好就腰斬的黃金羅盤)

我覺得最後面應該可以稍微說的清楚一點

雖然不是說不行埋伏筆,可是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

另外誰可以跟我說壯碩小屁孩Gally

拿著鑰匙出來而且還被螫到,代表他一個人PK鬼火獸還贏...

這就算了...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進入迷宮,為什麼也知道祕密通道在哪...

這算是我無法理解的劇情之一啦~

算是一部可以殺殺時間流個手汗,可是一兩個禮拜就會忘記劇情的片吧

 

K.s電影評分

 

             1分             10分

 

導演功力(枯燥乏味>節奏明快):8.3

演技發揮(慘不忍睹>起立鼓掌):7

聲光效果(單調空洞>炫麗繽紛):7.5

劇本邏輯(狗屁倒灶>合情合理):6

 

綜合評分:7.2

 

 

輔助分數

 

imdb:7.8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